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八五”普法专栏
宁东担保公司组织开展《民法典》担保制度专题培训
  1. 发布时间:2021-12-24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将学习运用《民法典》同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近日,宁东担保公司特邀北京大成(银川)律师事务所高凤江律师,开展《民法典》担保制度专题培训。

培训聚焦《民法典》担保制度,系统地梳理剖析了涉及保证、抵押、质押等法律条款,并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民法典》相关条款与原《物权法》、《担保法》等专门法及司法解释相关条款的异同点,尤其是对法律适用中比较容易出现歧义和争议的保证条款及需关注的风险点进行了深入解读。此次培训兼具实用性和指导性,提升了公司员工对担保制度的理解与应用水平。

下一步,公司将持续推进法律风险预警机制建立,坚持依法合规经营,通过多样化的专项法务培训不断强化法律风险防范能力和担保业务法治化工作水平,确保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