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八五”普法专栏
以民法典护航美好生活 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宁东大讲堂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1. 发布时间:2022-05-18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5月18日,宁东基地管委会举办2022年第三期宁东大讲堂活动,邀请自治区党校法学教研部副教授张苹作“民法典护航美好生活”专题讲座。宁东管委会二级巡视员马成主持讲座,委机关、宁东镇、事业单位和直属公司全体干部职工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从我国民法的法典化历程,民法典的体例结构与调整范围、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及有关新规定四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围绕群众关切点和社会热点,生动详实、系统深入地对民法典作了阐释并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讲座内容兼具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对宁东基地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制度化、常态化,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更好地保障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表示,此次讲座是深化思想认识,凝聚法治共识,提升依法行政、依法治企能力的思想引领课和实践指导课,将以本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认真领会专题辅导内涵,积极主动吃透民法典精神,自觉用民法典规范业务实践,提升服务质量,推动各项治理任务落地落实,为宁东基地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宁东大讲堂”活动是宁东基地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宣传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举办专题讲座,组织网络知识竞答,开展民法典宣讲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网络等活动,扎实推进民法典实施,形成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法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为建设产业集聚、转型发展的实力宁东,创新引领、改革发展的开放宁东,生态优先、低碳发展的绿色宁东,产城融合、和谐发展的美丽宁东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