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八五”普法专栏
知法守法 与法相伴——宁东镇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系列讲座宣传活动
  1. 发布时间:2022-05-20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5月17日至19日,根据宁东基地管委会安排部署,宁东镇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系列讲座宣传活动,持续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

宁东镇邀请法律专家,组织开展民法典基础法律知识讲座7场次,向宁东镇机关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法律工作者、人民调解员、党员群众讲解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超过300余人次参加本次宣传讲座。法律专家按照各场次参加人员不同,针对性讲解民法典不同内容,对民间借贷、婚姻家庭、合同签订、财产继承、侵权赔偿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穿插融入生动案例,现场解答各类问题,不但拓宽干部群众法律视野,进一步增强了现场群众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意识。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零距离”宣讲释法,进一步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让群众认识到《民法典》对自身利益保护的重要意义,提高了群众遵法、守法、找法、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使“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理念深入人心。

——宁东镇机关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讲座

——中心区社区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