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八五”普法专栏
宁东基地管委会社会事务局开展民法典进企业普法宣传主题活动
  1. 发布时间:2022-05-28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用法治力量护航企业发展,近日,宁东基地管委会社会事务局党支部深入辖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送法进企业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以“座谈会+普法宣传”的方式进行,充分利用主题党日,围绕民法典涉及疑难问题、企业用工管理实务问题、民法典对企业用工的影响和应对策略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同时,针对各企业的工作性质、生产特点以及员工普遍关注的问题,工作人员从生产经营风险、法律责任、员工权益、犯罪预防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各企业党支部在显著位置设置宣传点,通过拉横幅、为企业员工发放相关法律宣传手册、解答公司员工法律问题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重点普及签订劳动合同、购买社会保险、依法合理讨薪等法律知识。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7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70余人次。

此次民法典进企业活动增强了企业经营者防范风险的能力,提高了企业员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下一步,社会事务局将继续深化民法典宣传活动,掀起全民参与学习民法典的热潮,为宁东基地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