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八五”普法专栏
宁东政务服务大厅开展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
  1. 发布时间:2022-06-08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宁东政务服务大厅坚持“窗口(部门)齐发力,线上线下同步”,组织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宣传月活动,助力将民法典融入工作人员和群众的美好生活。

开展学习教育,争做懂法守法“卫士”。一是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等多种学习平台向大厅全体工作人员分享学习民法典相关内容,发放民法典宣传学习资料,并安排自主学习任务,保证党员干部利用工作间隙或业余时间能够认真开展学习,对大厅提升依法办事能力有积极促进作用。二是大厅公安分局窗口向全体工作人员分享典型案例,释法说理,加大以案普法力度。三是利用大厅党支部主题党日、每日晨会等强调民法典学习教育重要性,营造浓厚的民法典学习氛围。

广泛宣传,扩大民法典宣传覆盖面。一是根据大厅人员流动大的特点,充分利用大厅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等宣传载体,通过循环播放音视频等方式宣传民法典。二是采用“服务+教育宣传”模式,在大厅各窗口、导引台等摆放民法典宣传手册,窗口工作人员及服务先锋岗对办事群众和企业进行发放。三是以大厅进企业开展政策宣传活动为契机,开展法律服务实践活动,向企业职工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大厅公安分局窗口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咨询、一对一讲解宁东基地典型案例等形式,为不同人群解读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为培育法治营商环境、宣传民法典精神和传播民法典故事助力。

检验学习成果,促进民法典学以致用。积极号召全体工作人员关注“宁夏法治”公众号,并开展民法典线上知识竞答活动,检验民法典学习教育成果,提升工作人员学习运用民法典能力,调动全员学习民法典的热情和积极性,有利于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

宁东政务服务大厅因地制宜开展此次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在民法典学习教育和培育、践行法治营商环境精神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大厅将持续提升工作人员法治意识和民法典学以致用水平,将民法典教育贯穿于日常工作,将民法典内容融入业务工作开展中,着力塑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政务服务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