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人力资源局党支部联合办公室(审计办)党支部、宁东新能源产业发展公司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1. 发布时间:2023-06-30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27日,宁东基地管委会人力资源局党支部联合管委会办公室(审计办)党支部、宁东新能源产业发展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银川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联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在主题教育馆内,所有党员依次参观了关于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党的民族工作史、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等六大模块内容。期间,大家驻足在图文组合和视频展示台前认真聆听讲解,用心感悟党的民族工作历史和宁夏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典型事例,通过一幅幅记载史实的照片资料,身临其境地感受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丰硕成果,感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厚意蕴,汲取新时代继续奋进的思想力量。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认真领悟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做民族团结的忠实维护者,做互助友爱的模范践行者,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办公室(审计办)、人力资源局和宁东新能源产业发展公司党支部将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不断丰富学习方式、创新学习载体,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把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贯穿于工作的各个方面,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学习者、宣传者和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