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锤炼党性守初心 真学实干促发展——宁东市政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感恩总书记、跟着领袖走”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1. 发布时间:2023-07-10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政治意识,强化党性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6日,宁东市政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感悟思想伟力”系列活动之“感恩总书记、跟着领袖走”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公司把党性教育课堂从“会议室”搬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在吴忠利通区金花园社区,组织党员参观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观摩金花园社区在社区党建工作、民族团结社区创建、在职党员双报到以及社区红色物业实践情况,学习借鉴社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经验做法。在兰花芬芳志愿服务中心,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项项荣誉、一段段影像,深入了解了“热心大妈”王兰花十多年如一日坚持志愿服务、带领热心小组解决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感人事迹,全面了解了利通区在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领域取得的成果。在吴忠红寺堡区弘德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弘德村看望移民搬迁群众时鼓励大家“更好生活还在后头”的场景,参观了党员教育基地、农特产品展销中心、扶贫工厂,深入了解了在党的领导下弘德村移民生活变迁的历史以及实现脱贫致富增收目标的情况。在西吉县将台堡镇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全体党员向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将台堡会师纪念碑敬献花篮,参观了三军会师纪念馆,回顾了将台堡会师的光荣历程和“单家集夜话”这一红色佳话,深刻感悟伟大的长征精神,激发“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奋斗精神。

下一步,公司党支部将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锻造务实作风,推动党建与企业生产经营更深层次融合,助力宁东基地二次创业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