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健康服务送上门 足不出户享健康——宁东医院门急诊党支部为卧床患者送爱心
  1. 发布时间:2023-07-18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宁东医院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近日,一名长期卧床的病人家属到宁东医院送锦旗表示感谢。2022年12月7日,宁东基地第一批新冠疫情重症患者中有一名67岁的女性患者收治于宁东医院ICU,因基础病多加之肺部感染严重,情况不容乐观。在ICU医护人员精心治疗下,该患者历时14天新冠肺炎治愈出院。但患者因陈旧性脑梗后遗症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需要更换胃管及导尿管,患者家属只能寻求帮助,宁东医院门急诊党支部书记王志维得知后,利用休息时间到患者家里为其更换胃管及导尿管,并手把手教会家属更换胃管和导尿管及鼻饲喂养、拍背、吸痰等一系列护理操作。2023年2月至5月期间,王志维坚持每两周去一次,并时常与家属视频通讯询问患者身体状况及需求。

疫情无情人有情,把温暖和爱心真正的送到群众的心中,筑牢了宁东医院与患者之间的桥梁。宁东医院将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继续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医疗问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