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沿着总书记足迹 感悟思想伟力——宁东市政公司党总支与民生银行银川分行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 发布时间:2023-07-24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职工干事创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指示批示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宁东市政公司党总支联合民生银行银川分行党委共同开展“‘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共建促党建,发挥合力,共赢未来”主题党日活动,120余名党员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党员职工先后来到煤制油观礼台、宁东会客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主题教室实地观摩,现场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坚定理想信念、真挚为民情怀、高度历史自信和无畏担当精神。在煤制油观礼台,在一排排高耸林立的煤制油装置中,大家一起深情地回顾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7月19日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视察时的情景,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所蕴含的强大力量与深刻内涵,大家感悟到,天上不会掉馅饼,只有奋斗才会梦想成真。靠“拼”而不靠“等”,靠“干”而不靠“喊”是共产党人最质朴的“奋斗哲学”。在宁东会客厅党员观览了大量详实的照片影像、历史资料、实物模型,领略宁东基地开发建设20年来从无到有的奋斗历程,大家倍感振奋,再次感受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的不竭动力,进一步增强了信心和决心。在“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主题教室,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重温入党誓词,在“我想对党说”签名墙向党深情告白,抒发对党的情怀,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随后召开座谈会,公司党总支就推进智慧金融在物业服务领域应用与民生银行银川分行党委进行了交流。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现场教学的形式,使大家“零距离”接触丰富多彩的“活教材”,达到了以学促干的效果。

下一步,宁东市政公司党总支将继续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决落实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为宁东基地建设产业集聚、产城融合示范区、加快二次创业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