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宁东基地党工委抓好主题教育推演工作 促进重点任务走实
  1. 发布时间:2023-07-24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近日,宁东基地召开第三次主题教育推进会暨推演工作会,梳理分析前阶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宁东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志军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央和自治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副组长汇报了主题教育推演工作情况,自然资源局、政务服务中心、宁东镇和宁东开发投资公司党支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工委自觉对照中央部署和自治区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高位起步,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贯穿到各环节全过程。创新设计理论“四学模式”,拓展自治区五大载体形成宁东“5+2”学习载体,分层聚焦9个专题开展7次研讨。坚持领导领题、调研开路,聚焦宁东“二次创业”和高质量发展,确定调研课题84个。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库,“入库”问题42项、上报4项,整改20项、上报1项。以“六送两提升”为抓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为企业办实事”活动,16项为民办实事清单已完成10项,其余6项正在稳步推进实施。

针对部分党员思想意识还不够强、五项重点任务一体推进落实还不够有力、检视整改还不够深入等问题,会议要求,第一批主题教育时间已过大半,各级党组织要持续用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上下功夫,切实落实好各项要求,确保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要深刻全面检视问题,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对照“六对标六检视”开展党性分析,提前谋划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确保查摆问题整改到位;要加强工作组督促指导,明确存在的问题以及指出改进的方向,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