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宁东
宁东医院组织开展“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职业病防治法主题宣传周系列活动
  1. 发布时间:2022-05-05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连日来,宁东医院与宁东基地周边企业联合开展了以“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梅花井煤矿职业病防治科普讲座

供管公司职业病防治法讲座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以《职业病防治法》培训形式,向广大职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明确用人单位在职业病防治中应履行的义务和法律责任,涉及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职业病健康保障、职业健康管理、工伤保险等方面,引导用人单位提高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意识,增强劳动者职业病危害防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

活动开展以来,宁东医院还通过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推送宣传视频、科普链接等形式向辖区工业园区、企业及劳动者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讲解职业病的含义及常见职业病种类、危害因素及防护措施,劳动者如何进行职业病鉴定与维护自身权益,推动企业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和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通过此次职业健康宣传周活动,使社会公众了解了职业病的危害,树立自我保健意识,促进从业者积极主动采取预防措施,更好地保护自我健康;也进一步明确企业职业病防治主体和社会责任,使用人单位更重视员工职业健康,维护了职工合法权益,增强了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