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宁东
低碳出行 感受水处理变污为清
  1. 发布时间:2022-06-04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2022年“六五”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简约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态文明理念,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2022年6月1日宁东基地生态环境局组织宁东学校学生代表乘坐氢燃料电池客车前往煤化工污水处理厂进行参观体验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采取讲解、发放笔记本、铅笔、宣传手册等宣传品的方式向小学生普及清洁能源知识和环保法律法规。活动中现场播放了动漫版的地球英雄引导小学生树立呵护环境、节约水资源的意识。活动中学生们还参观了污水变清水环保设施运行工艺,现场热情高涨,纷纷表示一定要向其他同学进行节约用水的宣传,号召他们从身边的点滴做起,爱护水资源、珍惜水资源。

通过乘坐氢燃料电池客车、现场参观污水处理设施活动,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更深入到每位小学生的心中,引导小学生进一步加深对排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理解,增强环保意识和节水意识,从小事做起,共建绿色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