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宁东
健康志愿者在行动——宁东医院深入企业和社区开展健康能力提升系列活动
  1. 发布时间:2022-08-02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为持续深入落实宁东基地健康宁夏行动暨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近日,宁东医院健康志愿者分别深入企业和社区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志愿服务行”系列活动,把健康的钥匙送到一线职工和病困居民手中。

在神华宁煤集团双马煤矿文体活动中心,宁东医院健康志愿者专家团队为一线职工宣讲了职业病防治应知应会、生活健康常识和急救自救互救常识,特别是对黄金抢救的心肺复苏急救过程中的按压部位、力度、次数等关键环节一一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操作,手把手指导一线职工现场演练心肺复苏急救操作步骤。针对煤矿职工作业特点,易发骨伤疼痛、外伤等职业危害因素,宁东医院骨科微创专家现场示范运动康复及功能训练以缓解慢性疼痛,并现场治疗了部分颈椎、腰椎不适患者。为免去路途奔波,专家团队还把移动B超机、心电图机等带到现场,为部分职工实施了心脏、脾、肾等器官检查。内、外、妇、中医等专家现场解疑释惑和开展施治,就地解决职工常见病小问题。本次现场义诊,共诊疗106人次,测量血压、血糖、心率等115人次,B超、心电图检查26人次,发放健康宣传手册200余份。

与此同时,宁东医院健康志愿者还走进了宁东社区困难家庭和久病卧床老人家中,监测血压血糖、发放常用药品、叮嘱用药、指导翻身等,把健康的钥匙和党的温暖与关怀送到困难家庭和久病卧床患者手中。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提高宁东老年人疫苗接种率,宁东医院健康志愿服务团队联合宁东各个社区开展了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促进活动,开设“健康讲堂”,解除老年人接种顾虑,引导老年居民积极参加疫苗接种。他们还为活动不便的老年居民提供上门接种服务,让60岁以上老年人享受足不出户在家即可进行疫苗接种的便捷。

通过系列健康志愿服务行动,进一步提升了宁东企业职工和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下一步,宁东医院将持续加大健康志愿服务行动力度,深入宁东基地各个企业开展急救示教、职业病防治及慢性病常见病现场诊治等健康行动,与宁东企业和社区居民结成健康联盟,织牢织密卫生健康安全网络,为提升宁东全民健康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陈巧春护士长现场指导一线职工演练心肺复苏急救技术

王希峰主任医师现场指导患者进行康复训练

宁东医院进双马矿企业义诊现场

宁东医院健康志愿者把健康的钥匙和党的温暖与关怀

送到困难家庭和久病卧床患者手中

宁东医院健康志愿服务团队为活动不便的老年居民提供

上门疫苗接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