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宁东
宁东基地举行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启动仪式
  1. 发布时间:2023-05-31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宁夏回族自治区职业病防治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创新职业卫生监管机制,5月30日,宁东基地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试点)启动仪式在宁东医院举行,宁东管委会社会事务局、宁东医院、宁东公共卫生中心负责同志及60多家企业的80余名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参加仪式。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企业深刻认识职业病防治的重大意义,增强大局意识,落实卫生监督主体责任,有针对性加强监督检查,推行差异化职业卫生监督执法,严厉查处违法行为,为宁东基地营造健康稳定的卫生环境。

活动邀请自治区职业病防治专家王永东同志就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进行讲座,宁东公共卫生中心有关同志解读了职业卫生档案管理、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试点相关政策。

下一步,宁东基地卫生系统将围绕健康中国理念,进一步提升职业卫生监管效能,切实保障和维护广大劳动者生命健康权益,为宁东基地加快二次创业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卫生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