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
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
  1. 发布时间:2021-05-10
  2. 来源:
  3. 作者:

“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广西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干部群众和广大企业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上彰显新担当。宁东基地党工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始终把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提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作为教育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凝聚起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全面系统学党史,以坚定信仰诠释初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始终保持顽强意志,勇敢战胜各种重大困难和严峻挑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宁东基地党工委充分发挥宁东党性教育基地、党群活动中心特色课程、现场教学点等“红色资源”优势,通过邀请党史专家专题宣讲辅导、组织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举办集体学习读书研讨班和“学党史、强党性、提能力”专题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带领党员干部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同时,宁东基地党工委注重深挖“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的时代价值,结合工业园区产业特色和宁东区域特点,创新推出“红色步伐”党史展和中国工业发展历程展,引导党员回顾我国工业发展史,重温18年来一代代宁东人矢志不渝建设一流能源化工基地的艰辛创业史,教育党员干部牢记自治区党委、政府嘱托,不忘初心,奋力推进新时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联系实际学党史,以坚定信念践行宗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长期实践取得的根本成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是发展中国的必由之路,是经过实践检验的科学真理,始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学史增信要坚守人民立场,扎实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宁东基地党工委坚持学党史”与“办实事”同步推进,抓实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六送两提升”行动,建立为民为企办实事、奋发进取开新局项目”清单,梳理办实事事项45个。先后开展政企联合赴彭阳县学党史忆初心、办实事暖民心”,义诊进矿区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送法律进社区入户,为老年人上门养老认证、送公交卡“零距离”服务、整改公租房隐患等系列活动,启动宁东基地城市公交和城乡公交一体化项目,宁东学校、宁东医院多方深化办学医疗合作机制,真正把办实事、解难题送到群众企业跟前”。开展推动发展增福祉”专项行动,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实施“多评合一”“全程代办”“预审代办”等服务新模式,进一步优化流程、压缩时限、扩展渠道,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店小二服务和宁东速度成为宁东新铭牌。

深入思考学党史,以坚定信心履行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必胜信心,坚信我们党一定能够团结带领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宁东基地党工委始终把推进高质量发展、开新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12111发展战略,持续实施重大项目提速年、招商引资提质年、安全环保提升年、基础设施提标年活动。强化领导干部包抓重大建设项目工作机制,抓实重点产业发展和工程项目建设,采取交叉互检与“地毯式”复核方式对开(复)工项目督查,完成30个建设项目、18个政府投资项目核查,促进开复工建设。借助广东-宁夏经贸合作等活动,开展精准招商、聚链招商、以商招商,今年以来引进项目7个,总投资31.6亿元。持续实施“现代煤化工、精彩在宁东”品牌创建与培育行动,宁东现代煤化工中试基地“科技平台建设工作站”项目顺利通过验收,举办“2021中国能源‘金三角’‘十四五’区域协同发展论坛”,深化区域交流合作,拓宽合作模式和渠道,进一步扩大宁东知名度和影响力。

下一步,宁东基地党工委将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四个目标要求,严格落实四个关键环节,分批分层次搞好读书研讨班,组织好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教育、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课宣讲、宁东基地摄影展和特色产业交流展、“永远跟党走”演讲比赛、网上主题宣传等系列活动,紧盯办实事项目清单办好民生实事,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