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
宁东基地召开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反馈问题整改专题会议
  1. 发布时间:2021-07-21
  2. 来源:
  3. 作者:

2021年7月16日,宁东管委会召开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召开的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听取了生态环境局工作汇报,组织观看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宁东管委会主任陶少华主持会议并做了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把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放在压倒性位置,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最为紧迫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态度坚决、行动迅速,坚决抓好反馈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抓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中涉及宁东基地突出问题整改,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直面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一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增强政治责任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上,认真抓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反馈问题整改。二要聚焦关键抓整改。针对发现问题,找出症结,认真研判、科学决策,加大整改力度,加快整改进度,坚决遏制“两高”分项目盲目发展,有效节能节水。三要完善机制抓整改。成立以管委会主任为组长的黄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专班,尽快拿出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确定时限和标准,分类施策,坚决抓好整改。四要举一反三抓整改。要切实履行整改工作主体责任,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全面开展同类问题深度排查,系统梳理,分步推进,不折不扣的完成整改任务。五要建章立制抓整改。积极探索建立宁东基地水环境、“双碳”、土壤、臭氧等污染治理长效机制,强化日常监管,严格执法,不断完善问题发现解决机制,确保整改工作成果质量。

宁东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红宁、张学斌,二级巡视员马成及委属各部门、宁东镇、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