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
以实干展现新作为 靠实干交出新答卷——宁东基地党工委传达学习全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第五次推进会精神
  1. 发布时间:2021-08-27
  2. 来源:
  3. 作者:

8月27日,宁东基地党工委召开2021年第9次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全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第五次推进会精神。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部门、派驻机构、各直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宁东镇党委、宁东医院党委、宁东学校党总支负责人,管委会部门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这次全区先行区建设推进会精神,是对全区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的一次政治检阅,是对各地各部门推进先行区建设的一次成效检验,是对广大党员干部投身“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活动的一次作风检视。上半年,宁东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26亿元,增长3.1%,完成年度计划总量的48.1%,高于去年同期进度2.9个百分点,高于2019年同期进度6.5个百分点。同时,规上工业增加值、财政收入等指标分别完成年度计划总量的55.7%、57.9%,绝对量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目标。下一步,宁东基地将坚定不移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聚焦全区九大重点产业,在推动能源资源清洁高效利用上下功夫,在落实“双控”“双碳”目标任务上下功夫,确保全面实现全年工作目标。

宁东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陶少华强调,要深入贯彻学习这次全区先行区建设推进会精神,坚决响应“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迎难而上肯干、创新突破敢干、讲究方法会干,从服务国家战略、站位区域全局、推动宁夏经济、担当宁东责任上加快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突出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奋力争做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排头兵,把“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宁东实践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