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
水利部水资源管理司郭孟卓副司长调研宁东基地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整改进展情况
  1. 发布时间:2021-12-17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12月16日上午,水利部水资源司副司长郭孟卓一行调研宁东基地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涉水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自治区水利厅、宁东管委会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郭孟卓一行先后前往黄河金水源取水口、国能宁夏煤业集团有限公司矿井疏干水及煤化工废水利用项目、煤制油分公司,现场查看取水工程、项目运行情况,召开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涉水问题整改座谈会,听取宁东管委会和国能宁夏煤业有限公司整改工作汇报。

郭孟卓对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涉水问题整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肯定。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转变观念,充分认识水资源强监管的重要性、迫切性,切实履行好政治责任、政治任务,按时保质不打折扣完成整改。相关企业要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开展整改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经得起检验。同时,各企业要不断加大节水改造力度,深度挖掘节水潜力,从节水中寻求发展空间,从水资源循环高效利用中寻求绿色发展。

--水利部水资源管理司郭孟卓副司长现场查看国能宁夏煤业集团有限公司煤制油分公司项目运行情况  

--水利部水资源管理司郭孟卓副司长听取宁东管委会和国能宁夏煤业有限公司整改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