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
弘扬劳模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宁东新能源公司联合灵锐公司赴全国劳模顾芸香同志治沙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 发布时间:2023-09-26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近日,宁东新能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宁东灵锐创业园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赴宁东镇东湾村全国劳模顾芸香同志治沙基地开展“弘扬劳模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宁东新能源公司党支部书记代表全体干部职工向顾芸香同志赠送了“劳动创造幸福 实干成就伟业”临摹,表达了大家对顾芸香同志一往无前治沙植绿精神的深深敬佩。

谈起扎根东湾村24年的治沙过程和成为全国劳模后的经历、感受,顾芸香同志如数家珍,娓娓道来。1999年,他和丈夫筹资16万元,在东湾村承包了5000亩沙漠和240亩干山梁,从此走上了漫长的生态治沙之路。春秋栽种、冬夏管护,为了治沙耗光了原本丰厚的家底,还欠下一身债务、落下一身病,但每当看到自己亲手种下的170多万株树木,让5000多亩沙漠披上绿色盛装,她还是自豪的感觉比任何人都富有。“全国劳动模范”“自治区劳动模范”“自治区三八绿色奖章”“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标兵”. . . . . .一本本荣誉证书真实记录了她24年来挑战大自然,矢志不渝在毛乌素沙漠边缘打造绿洲的动人故事。朴实的乡音、坚毅的眼神、曲折的经历、丰硕的成就,得到了参加活动干部职工的喝彩和共鸣。大家踊跃互动,谈感受、谈责任、谈行动,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劳模坚守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的感人事迹,激发劳动热情,在平凡的岗位尽职尽责,以平凡的劳动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全体党员在顾芸香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时刻提醒着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不断强化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

主题党日活动期间,大家集体参观了治沙基地成果展。宁东新能源公司党支部书记表示,劳动模范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和崇高的精神品质,用干劲、钻劲、韧劲鼓舞了很多人,生动地诠释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作为党员干部,要带头作表率,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向模范学习、向先进看齐,以“凡事竭尽全力、人生不留遗憾”的态度,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使命和担当,续写宁东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恢宏篇章。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贯彻发扬到宁东基地“二次创业”和高质量发展全过程中。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高效的服务,打造让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干部队伍和营商环境,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