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
宁东市政公司组织召开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1+4”系列文件专题学习会
  1. 发布时间:2023-10-18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近日,宁东市政公司召开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1+4”系列文件专题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新征程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美丽宁夏的意见》及环境整治、生态修复、绿色发展、组织保障4类38个文件,切实增强了公司上下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新征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标准制定生态文明建设领域“1+4”系列文件,是对全区生态文明建设政策的大梳理、架构的大重塑、体系的大完善,架起了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四梁八柱”,绘就了美丽宁夏“全景图”,是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教科书和工作法宝。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用“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将“1+4”系列文件纳入到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的必学内容,持续组织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全会精神和“1+4”系列文件,全方位、多角度加大宣传力度。要对标宁东基地贯彻落实自治区“1+4”系列文件目标任务台账,认真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自觉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纳入到公司业务领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紧盯职责任务要求,强化履职能力,坚持综合施策,全面做好道路环境卫生清扫、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绿化养护节水、大气污染防治、垃圾分类及园区企业雨污分流、清污分流等工作,扎实推进公司生态环境保护落到实处,为宁东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贡献市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