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栏
持续督导推落实 跟进检查促收官
  1. 发布时间:2021-12-08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12月5日,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红宁带领生态环境局、经济发展局、建设和交通局、自然资源局、银川市公安局宁东分局、银川市交警分局宁东交警大队,宁东镇和市政公司主要负责人,采取实地督导、走访调查的形式,到煤化工园区和化工新材料园区督导检查生态环保情况。

刘红宁一行先后检查了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公司、宁夏百川新材料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现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企业存在的问题。

刘红宁强调,要思想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环境保护这根弦,充分认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绝不能有丝毫松懈怠慢,更不能心存侥幸,要把这次环保督察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对待,从严落实环保措施要求,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全力以赴配合,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宁东基地党工委、管委会的指示和“三个毫不保留”“三个必须做到”“三个坚决杜绝”的要求,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督察组工作,各项准备工作正规有序,做到档案资料随要随调,相关人员随叫随到,设备现场随去随查。要加强与党工委管委会主动沟通联系,随时报告企业环保工作进展情况。要压实责任整改,各企业要坚持扛起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的第一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反馈意见和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层层传导压力,以马上办、立即行、彻底改的态度和“四个不放过”的标准扎实完成整改工作。要加速冲刺收尾,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加大减排降碳、能耗“双控”、空气水环境监测、环保设备设施运行维护等各项工作力度,打好年底大气攻坚关键战,确保空气环境优良天数达到考核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年度大气污染防治考核指标任务,推动园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