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栏
宁东基地召开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部署会
  1. 发布时间:2021-12-13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12月3日下午,宁东基地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宁夏回族自治区动员会精神,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陶少华主持会议并作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制度创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关键举措,开展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对推进宁东基地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具有重要意义。

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党中央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自觉接受督察、积极配合督察,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旗帜鲜明、行动上坚决有力,确保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部署要求在宁东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落实落地。要做好配合工作,严格按照陈润儿书记“三个毫不保留”“三个必须做到”“三个坚决杜绝”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尊重事实,全力做好情况汇报、资料提供、协调保障、督察整改、信息公开等各项工作。要坚持边督边改,紧扣中央环保督察“八项重点任务”,坚决扛起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创新环保帮扶机制,全面完成整改工作。要严明纪律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督察纪律规定,令行禁止、严明纪律,对不配合督察工作、不按照要求整改落实的责任单位和个人,依规依纪追究责任、严肃处理。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坚持“一把手”亲自抓、“一盘棋”整体推,坚持正面宣传引导,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园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