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栏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批
  1. 发布时间:2022-05-20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20220513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2NX202112220001

反映的是马跑村塞上农民新村(俗称1-8区)。新村建于2008年,主要是解决失地农民居住的。但由于建筑质量问题,当地农民逐渐搬出。目前,形成没人管理的局面,到处都是垃圾和违章建筑,常有收废品的火烧垃圾,与宁东的形象极其不符,希望宁东镇拆除新村违章建筑,结合乡村振兴,给居住在村里的群众一个优美的生活环境。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

土壤

经核实,反馈问题基本属实。塞上农民新居由马跑泉村委会负责日常管理,住户大部分为外来务工人员及废品收购等个体经营户。因管理不到位导致垃圾清理不及时,废品收购个体经营户作业不规范,随意露天堆放、焚烧垃圾、私搭乱建等现象时有发生。

基本属实

宁东镇根据现场核实情况,制定了整改方案,按照“先易后难、分区分类、分步实施”的原则,于2021年12月25日启动环境整治工作,累计组织清理转运建筑垃圾3531.64吨、生活垃圾270吨,设置大型车辆限高杆6处,教育整治违法停车100余起、清理“僵尸车”和大型工程车辆28辆,累计清理规范31家废品收购商户外围及院内废品,累计拆除清理违章建筑58处。

已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