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栏
紧盯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 狠抓宁东基地工业固废利用
  1. 发布时间:2022-08-10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8月9日,管委会召开2022年宁东基地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工作推进会。

生态环境局通报了33家重点排渣企业上半年固废综合利用任务完成情况,国能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企业作了表态发言,宁东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志军对下半年固废资源化利用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强调:一是要看到攻坚成绩,坚定必胜信心。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指出宁东基地工业固废综合利用低的问题,管委会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作出批示并督促指导,党工委会、主任办公会多次研究部署。各产废企业要着眼长远,主动担负社会责任,打好固废利用持久战,攻坚战,为宁东基地预留发展空间。

二是认清面临形势,找准问题根源。上半年宁东基地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52.8%,较去年同期增长12.6个百分点,高于年度目标任务2.8个百分点,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但利用形势依然严峻,产废企业要抢抓建材市场旺季,加快拓展资源化利用渠道,深入落实《促进宁东基地一般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奖补管理办法》,延伸利废产业“朋友圈”,为宁东基地“二次创业”奠定坚实基础。三是抓住工作重点,落实工作措施。各重点排渣企业已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书的签订,接下来要加大统筹力度、形成合力,强化目标责任管理,提高综合利用水平。深入推进煤矿煤矸石生态整治暨土地复垦项目实施的同时,以煤矿井下膏体充填、气化渣深度脱水技术为突破口,加快组织在宁东基地的大宗推广应用,有序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