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栏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六批
  1. 发布时间:2022-11-27
  2.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3. 作者: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20221126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3

D2NX202112080025

宁东管委会新都汇广场里面及四周下水普通不通,存在生活污水上冒问题,要求处理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

经调查,反映问题属实。宁东中宇新都汇财富广场由宁夏中宇投资置业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2017年投入使用,室外管网工程一直没有竣工验收。前期物业服务由开发商引入宁夏长河物业有限公司承担,2019年开发商与长河物业公司终止物业服务协议,并引入宁夏阅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继续提供物业服务。2021年3月,因业主对阅美物业公司物业服务不满意,申请解聘了阅美物业公司,并于4月公开选聘宁夏昊瑞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临时提供物业服务。宁东管委会建设和交通局于12月9日组织宁东镇人民政府、中心区社区及昊瑞物业工作人员,对新都汇项目存在问题进行了摸排,发现中宇新都汇项目5#楼地下室墙面存在渗水问题,已经溢入地下室排水沟及排水井内,初步判断为室外排水管网堵塞造成污水排出不及时,溢流至地下室。

属实

2022年1月,完成了新都汇项目5#楼周边路面塌陷、路基下沉、给排水及消防管变形、断裂、渗漏等问题的现场勘测并出具了检测报告,并于3月中旬组织宁夏宁东市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进场开展维修工作。目前,新都汇项目排水问题已全部处置完毕,具体工程量如下:完成主排水管网更换约8米;二级管网43米;入户支管145米;维修更换直径1.2米排水检查井4座;更换排水检查井井盖20套;沟槽开挖并回填砂石料500方;铺筑混凝土垫层160立方米;石材铺装1200平方米;清掏检查井50座;疏通管道500米。经对5#楼地下车库和周边房屋进行再次排查,地下车库渗漏问题已排除,周边商户排水不畅问题已解决。

已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