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宁东基地第四次重大项目开工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发布日期:2021-10-2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战略规划,全面落实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建设大型光伏基地决策部署,10月20日上午,采用视频连线方式,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召开国家大型光伏基地国能宁夏电力公司200万千瓦光伏项目开工活动,这也是2021年宁东基地第四次重大项目开工。

本次开工建设的200万千瓦光伏电站项目,总投资103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均发电量可达31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80万吨,减少碳排放280万吨,对宁东基地优化调整能源结构、推动煤电产业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对助力“双碳”“双控”目标任务具有重大意义。

下一步,宁东基地将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完善责任机制,优化营商环境,保障要素供给,持续打造坚强服务保障体系,着力解决好产业发展中存在突出问题和困难,当好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店小二”,真正把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示范工程、精品工程、安全工程,体现“宁东速度”“宁东效率”“宁东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