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就是决战 起步就是冲刺 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发布日期:2022-03-18

2022年,宁东基地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统领,以推动宁东国家重要能源基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自治区“六个一百”和宁东基地“八个百亿元”“六个三十”重大项目为载体,扎实开展“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年”系列活动,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扩大精准有效投资,切实发挥有效投资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作用。

2022年宁夏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宁东分会场

全年安排建设项目184个,总投资165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2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62个,总投资16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0亿元,占95%。列入自治区“六个一百”重大项目69个,总投资13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6亿元,占全年投资目标任务的93%。在狠抓自治区“六个一百”重大项目的基础上,宁东基地谋划储备了“八个百亿元”重大项目,总投资109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8亿元。

第一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19个,总投资13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0亿元,占全年投资目标任务的86%,其中重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项目45个,年度计划投资39亿元;重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项目29个,年度计划投资16亿元;重大产业扩规提质项目31个,年度计划投资138亿元;重大服务业提档升级项目1个,年度计划投资1亿元;重大基础设施体系建设项目13个,年度计划投资6亿元。

烟台泰和新材料公司副总经理、宁夏泰和芳纶纤维公司董事长姜茂忠在宁东分会场发言

2022年宁夏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宁东分会场设在宁夏泰和芳纶纤维有限公司1.2万吨防护用对位芳纶项目建设现场。项目位于宁东基地煤基新材料产业组团,总投资12.9亿元,占地面积约72亩,主要建设聚合车间、纺丝车间、罐区、固废仓库、事故水池、消防水池及泵房等。项目今天正式开工建设,年度计划投资5亿元,2024年建成投产。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新增销售收入17亿元。开工当天,五恒化学(宁夏)有限公司生物可降解材料上游配套产业链项目一期工程、浙能绿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浙能宁东基地光伏产业园150MW光伏复合发电项目等新建项目也在企业项目建设现场同时开工。


恒化学(宁夏)有限公司生物可降解材料配套产业链一期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宁东基地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大力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状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按下“快进键”、挂上“高速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浙能宁东基地光伏产业园150MW光伏复合发电项目开工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