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聚力重大项目  做好用地要素保障——宁东管委会自然资源局凝心聚力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开工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发布日期:2022-03-28

作为土地要素保障部门,2022年一季度以来,宁东管委会自然资源局紧盯“八个百亿项目”及九大细分产业链和高端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要求,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战略思维,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和行动,抢先抓早、主动谋划,着力实施要素保障共建,积极化解项目规划实施中的堵点问题,全力助推重大项目建设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为切实保障重大项目用地需求,宁东管委会自然资源局主动靠前,强化同自然资源厅对接力度,就用地审查及报批事宜进行深度沟通,提出容缺受理建设用地组卷报批,打通重大项目报批审查“绿色通道”,申请新增建设用地4241亩。同时,点对点服务企业、全程跟踪各环节,即受理即审查,把工作往前赶、往实干。一季度完成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0万吨/年煤制烯烃项目、宝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产业链示范项目、宁夏宏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固废综合利用深加工项目、宁夏慧聚药业有限公司医药原料药产业化项目、宁夏泰和芳纶纤维有限责任公司绿色智能化对位芳纶工程项目、宁夏百川新材料有限公司锂离子电池正极项目等10个项目5个批次建设项目用地审查及报批。

下阶段,宁东管委会自然资源局持续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工业园区土地资源的投资效益,高效配置土地资源,全力抓好用地预审、土地供应、规划审批等项目用地保障服务,着力完善建设项目用地挂牌、动态巡查等监管制度,推动构建宁东基地土地节约集约利用长效机制,确保土地批、供、用实现良性循环。